close

★我有一隻,很可愛很可愛的兔子,牠叫肥嘟嘟,平易近人,並且牠的一舉一動都成為我的焦點,牠在我眼中永遠是最可愛的兔子。

  肥嘟嘟呢,我和牠的相遇就是在寵物店,牠的毛色像月光一樣潔白,眼神閃閃發亮,花紋的顏色真的很亮麗,牠就是世稱的「迷你兔」。

  我把牠從寵物店帶回家的時候非常的開心,因為他那嬌小玲瓏的身體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,「哇!」我不禁感嘆著,那時我完全被這隻毛茸茸的東西迷住了。並且和我的父親買了很多的東西給牠,生怕牠吃不飽,也上網看了很多的知識,那是我才恍然大悟:原來兔子不是吃「胡蘿蔔」,而是吃看起來乾乾的「牧草」!相信很多人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兔子是不可以吃胡蘿蔔的,大家都被誤導了,那時我真的很吃驚,除了這些還有其他的知識都是由網站所看來的,吸收了這些知識後,我感覺我對兔子更了解了!

  剛到我家的肥嘟嘟似乎還有點不習慣,不過經過牠縝密的探索後,好像已經慢慢在習慣了,那時候我幾乎每天都黏著牠,想跟牠玩,牠似乎聽得到我的心聲似的,竟然跑來跟我玩了。我興奮地的心情全在臉上,微笑線越來越高越來越高,牠那明眸注視著我,彷彿在跟我說著:「妳好啊。」,我摸著牠的頭,牠也乖乖地讓我摸,我們人兔的情感從這一刻慢慢的發展開來了,我非常小心地呵護牠,牠每一舉一動都可以吸引我的目光。

  牠的第一次受傷是在腳「黴菌感染」,不過在我小心翼翼地幫牠上藥幾個禮拜後,腳的情況好轉了,慢慢的變健康了,之後又有好幾次地受傷,不過都在我細心的情況下好轉了,但是有一個情況似乎都沒有好轉那就是肥嘟嘟的「貧血」,牠的血紅素一直在上上下下,不知甚麼時候才可以好起來,雖然牠有貧血,但是牠看起來很健康,好像甚麼並都沒有似的,我希望牠能快快的好起來,變成一個「真正」健康的兔子

  世人所說的「迷你兔」,並不是永遠都不會「長大」的,這種情況最好的例子:就是「肥嘟嘟」!肥嘟嘟從一開始用兩隻手掌就可以捧起來變成...要用很多隻手掌才能勉強捧起來,不過,牠並沒有因為這點就被我們所「拋棄」,

牠依然是我們的愛兔,

永遠的愛兔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倡導以認養代替購買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肥嘟嘟 兔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吉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